小球,禁忌,功能,糖尿病,后天性
提問: 腎穿刺活組織檢查可以確定什么?
腎穿刺活組織檢查可以確定什么?老年人做有危險嗎?
医师解答: 腎活檢對了解彌漫性腎小球病變最有價值。凡臨床判斷為腎臟彌漫性病變和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征、無癥狀性蛋白尿、無癥狀性血尿、系統性紅斑狼瘡、結節性多動脈炎等在診斷上仍有疑問時,腎活檢為首選診斷方法。臨床懷疑藥物性急性間質性 腎炎但不能確定病因,腎活檢可協助診斷,指導治療。不明原因的急性腎功能衰竭,腎活檢可明確診斷、決定治療、判斷預后。腎移植術后如病人發生排異反應,可根據腎活檢決定是否將移植腎摘除。糖尿病、高尿酸血癥者進行腎活檢可能有助于糖尿病腎病、尿酸性腎病的早期診斷。肺出血腎炎綜合征的診斷也有賴于腎活檢。急進性腎小球腎炎并非不可逆,進行及時的腎活檢,明確診斷后積極治療,腎功能可以明顯改善。 腎病專家24小時免費咨詢熱線:4008-899-799
你好:腎活檢是為了明確病理診斷,老年人若身體健康的話沒危險 若有明顯的出血傾向、先天性孤立腎、后天性一側腎功能嚴重不全、腎血腫、腫瘤、囊腫、膿腫或感染、腎積水、精神病患者或不配合操作者為腎活檢的絕對禁忌癥。高血壓、尿毒癥、動脈硬化、明顯肥胖、高度水腫、嚴重貧血者為腎活檢的相對禁忌癥。腎活檢對多囊性腎病、感染性腎病、肝腎綜合征毫無幫助,這些疾病亦可列為相對禁忌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