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菌,病人,疼痛,全身,致病菌
提問: 睪丸炎
怎樣治療睪丸炎?它對以后有什么影響?平時要注意什么?要忌口嗎?
医师解答: 急性細菌性睪丸炎多繼發于體內其他部位的化膿性感染或其鄰近的附睪炎癥。常見的致病菌有: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肺炎球菌及綠膿桿菌。   臨床表現為起病突然,有寒戰,發熱,全身酸痛不適,可發生惡心、嘔吐,隨后患者睪丸腫脹疼痛,并向腹股溝放射。檢查可見患側陰囊皮膚紅腫,睪丸腫大并有明顯壓痛,甚或拒按,如有膿腫形成,可捫及波動感。同時有附睪炎則二者界限不清,附睪變硬,輸精管增粗。雙側睪丸發生病變,睪丸組織受到破壞,部分病人可導致不育。   治療時主張讓病人臥床休息,將陰囊托起,局部熱敷。陰囊皮膚腫脹明顯,用50%硫酸鎂溶液濕熱敷,以利炎癥消退。疼痛劇烈時用止痛藥不佳者,可作患側精索封閉1%普魯卡因10毫升。全身用藥應選廣譜或對革蘭氏陰性菌敏感的抗生素,如青霉素、慶大霉素及各種頭孢菌素等。   中藥主要用和營托毒,清熱利濕之品,以龍膽瀉肝湯為基本方的中藥湯劑或成藥均可選用。可用金黃膏一類清熱解毒之品外敷患處。對于睪丸已有膿腫形成,可考慮抽出膿液或切開引流。睪丸因化膿被完全破壞時,可將病睪切除。   急性細菌性睪丸炎一旦發生,比較厲害,切不可諱疾忌醫,延誤病情,以免造成嚴重后果。加強個人衛生,及時控制身體的感染,是預防本病的有效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