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中海,你所,有可能,有一定,也可
提問: 為什么會突然暈倒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朋友最近重感冒,他的感冒癥狀很奇怪,出疹,怕風,膝、踝關節水腫。前幾天,他臥床休息一陣子起來,突然暈倒,后據他自己說,還有胸悶。●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感冒有一個星期了,暈倒是幾分鐘的事,后按人中醒過來,又補充了些葡萄糖。 ●目前一般情況:目前好很多,水腫退了不少。●病史:他有地中海貧血癥。例行體驗時,心臟有異常(但非大礙)。●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無。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李醫生!他現在還很怕冷。人家蓋一床被,他要蓋兩床。 另外,他的這種重感冒以前都會比較規律地出現。以前是兩年一次,現在變成一年一次。至于暈倒,他兩三歲前經常發生,一年有十多次,后長大不再出現。但是去年他也曾暈倒過,今年是第二次。
医师解答: 你好:你所說的暈倒有可能是和地中海貧有一定的關系的。而至于你所說的其他癥狀建議最好是 積極的到醫院做一下血液檢查看一下,排除風濕的可能。
地中海貧血癥也可以導致抵抗力下降,積極治療原發病,并給予對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