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耳部,掩蔽,利多,鼓室
提問: 耳鳴
我今年54歲,自從生了孩子后就開始發生耳鳴,有二十三年了,只要安靜下來就覺得腦子里有翁翁的響聲,以前曾在醫院檢查過,聽力沒有問題,也沒有怎么治療,想問訊問醫生,有沒有什么辦法能治療的。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以前在紡織廠工作過,會不會是因為噪音而引起了耳鳴,生完孩子后,我就離開了紡織廠,也就是說已經離開噪音有二十幾年了,但耳鳴還是沒有消失,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不間斷,我沒有其它任何耳疾,醫生能否根據我的情況,給個具體治療方案,我現在很沒信心,因為時間太久了,我想治療可能會徒勞,象我這種耳鳴不知能否根治。謝謝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血壓一直都很正常的。
医师解答: 耳鳴的治療措施有:   一般治療 :①短暫性的耳鳴 ,常常是生理性或一過性的現象 ,不必緊張 ,進行耳部保健按摩 ,多有效果 ;②緊張、疲勞或生氣、著急引起的耳鳴 ,一般通過精神放松 ,生活規律 ,適當休息 ,保持足夠的睡眠 ,多能使耳鳴消除。   病因治療 :耳鳴的治療應該針對不同原因采取不同措施 ,才能使耳鳴緩解或消失。如滲出性中耳炎 ,應行鼓室穿刺抽出液體 ;因顱內血管壓迫聽神經 ,應行血管減壓術 ;早期噪聲性耳聾伴耳鳴者 ,應當脫離噪聲環境 ;聽神經腫瘤有耳鳴癥狀者 ,應切除腫瘤 ;因鼓膜張肌或鐙骨肌痙攣耳鳴者 ,應行肌切斷術 ;動、靜脈瘺或畸形造成的客觀性耳鳴 ,應行血管內堵塞或手術治療。   藥物療法 :①擴張血管、解痙攣等藥物 ,常用的如培他啶、腦益嗪、西比靈、煙酸、65 4- 2等 ;②抗驚厥藥 ,如利多卡因等 ;③營養藥 ,如維生素B_1、維生素B_、三磷酸腺苷等 ;④中醫中藥治療。   其他療法 :①電刺激療法 ;②生物反饋療法 ,如腦電圖、肌電圖、皮膚電阻抗等 ;③掩蔽療法 ,利用耳鳴掩蔽器治療耳鳴 ,主要是應用聲音刺激抑制耳蝸或聽神經的自發性興奮增強活動 ;④物理療法 ,可用耳鳴治療儀治療等 ;⑤針灸療法 ;⑥耳部保健按摩療法等。
您有可能是腦血管疾病引起的耳鳴,請問您血壓高嗎?
根據您的情況應該去正規醫院神經科就診進行檢查。根據您目前的癥狀無法給您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