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患者,血液,高度,粘度
提問: 得了腦出血和腦梗塞后,經常說錯話是怎末回事?會變癡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9●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7月9日 腦干出血2-3毫升,25日做CT診斷血腫基本吸收,9月15日做CT診斷右側腦干腦軟化灶,右側基底節及左側側室體旁白質區多發腔隙性腦梗塞.●目前一般情況:患者的思維是正常的,記憶力也沒有受影響,但是最近發生了幾次說錯話的情況,例如:把上班說成上學,把醫院說成公司,把掰開說成剝開,說錯后自己沒有察覺.請問專家: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還是病態的?是什末病?腦梗塞影響了患者的智力嗎?是癡呆的前兆嗎?有什末方式能提前預防發生癡呆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多發腔隙性腦梗塞今后會影響患者的智力嗎?或者發生認知,認讀的障礙,比如不能說出物體的名稱等等.我經常鼓勵患者多看新聞下象棋,是否能阻止腦組織向不好的方向(智力受損/癡呆)發展?目前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第二次問題補充:請問,日常如何進行鍛煉,進行哪種鍛煉才能避免腦梗塞對患者的智力的影響?
第三次問題補充:請問如何進行腦部智力的鍛煉才可以避免患者將來出現癡呆的現象?哪種鍛煉對腦部是有好處的?
医师解答: 多發腔隙性腦梗塞首先應積極防治高血壓,對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要定期測量血壓,及早發現高血壓和合理治療。同時,定期作血液流變學檢查,以觀察血液粘度的動態改變,對高脂血癥和高粘滯血癥要積極治療。其次,要高度重視腦血管病的前軀癥狀,有效地控制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由于此病不通過特殊檢查不易發現,所以,中老年人一旦出現原因不明的性格改變或頭暈,記憶力減退,動作失調,說話含糊不清等癥狀,要高度重視,不可忽視。除應注意安靜休息外,還應請內科醫生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
思維是正常的,記憶力沒有受影響,偶爾幾次說錯話,應該不是癡呆的前兆。不要過于緊張。
腔隙性腦梗塞可以出現您擔心的情況,日常應該讓患者多多鍛煉
鍛煉只是進行肢體的鍛煉,對腦梗塞患者的智力的影響作用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