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血液,高度,目前,很好
提問: 高壓氧艙對腔梗是否對癥?是否必需?若用藥物治療,何
●患者性別:女性●患者年齡:6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十月三十一日晚頭部麻木,拌頭暈有針刺痛,拌雙手麻木,行走不穩摔倒。到醫院急診,頭部CT顯右枕葉低密度灶,考慮腔梗。經過急診留觀檢查血脂略高,十天治療后,出院小結為椎底動脈供血不足。請問高壓氧艙對此癥是否對癥下藥?是否必需?有何副作用?2。若用藥物治療,何種藥?3。除飲食控制外,怎樣防止復發?●目前一般情況:臥床修養,腿無力,有時行走不穩晃
医师解答: 高壓氧對目前情況有很好的療效,治療得當一般無明顯副作用。目前可以考慮應用丹參治療。如何預防腔隙性腦梗塞呢?首先應積極防治高血壓,對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要定期測量血壓,及早發現高血壓和合理治療。同時,定期作血液流變學檢查,以觀察血液粘度的動態改變,對高脂血癥和高粘滯血癥要積極治療。其次,要高度重視腦血管病的前軀癥狀,有效地控制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由于此病不通過特殊檢查不易發現,所以,中老年人一旦出現原因不明的性格改變或頭暈,記憶力減退,動作失調,說話含糊不清等癥狀,要高度重視,不可忽視。除應注意安靜休息外,還應請內科醫生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