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正,病情,功能,其他的,菜花
提問: 甲旁減治療方案
我確診甲旁減已近兩年,一年多來一直服用羅改全和鈣制劑治療,目前生化指標接近正常。只是血磷過高。我的問題是羅改全進口藥,成本過高,可否采用VD3針劑,市場有售,可否使用?使用劑量及時間如何?
医师解答: 可以換用其他的維生素D3 制劑進行治療,具體的劑量由臨床醫生進行調整,以保證療效。
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的治療: 一、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癥的西醫治療: 治療的目標是控制病情,緩解癥狀,血鈣絞正至正常低限或接近正常 (一)搐搦發作時的立即靜脈注射10%的葡萄糖酸鈣,每天1—3次不等,必要時輔以鎮靜劑,如屬術后暫時性甲旁減,則1—2周內可望恢復,故僅需補充鈣鹽,不宜過早使用維生素D,如1周后血鈣仍低,則屬永久性甲旁減,則需補充VitD,提高血鈣,防止搐搦發作。 (二)間歇期處理: 目的是控制癥狀,減少并發癥,避免維生素D中毒。 二、中醫治療: 以溫中健脾,滋陰益腎,柔肝熄風為其治則。具體視病情而論,擬訂方案,進行治療。 (一)預后: 本病中西醫結合治療,一般預后良好。 (二)調攝 1宜進高鈣.低磷飲食,不宜進乳品.蛋黃.及菜花等食品 2減輕患者思想負擔,保持心情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