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影,而定,性及,生命,性休克
提問: 請問老年膽結石患者,體質較弱,偏瘦,可以進行手術治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7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老年膽結石患者如何進行藥物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0天左右●目前一般情況:夜里難眠,疼痛難忍●病史:3年多●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膽囊結石
医师解答: 治療膽結石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是選擇藥物或者手術治療。主要的手術治療適應癥有:①膽管結石伴有嚴重梗阻、感染、中毒性休克,或有肝臟并發癥者。②并發急性化膿性膽囊炎經治療無效,即將危及生命者。③長期發作的感染、梗阻經非手術治療無效者,應以手術治療為宜。④X線造影發現膽道有機械性梗阻者。⑤膽結石伴有嚴重膽囊病變者,如較大的膽囊結石,癥狀發作頻繁,膽囊管結石造成嵌頓引起積水積膿,急性化膿性及壞疽性膽囊炎或穿孔伴有彌漫性腹膜炎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