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水,固醇,多采,抗炎,目的
提問: 請問痛風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足部間歇疼痛有10余年,在當地醫院診斷為痛風,平時未服藥,只在疼痛發作時掛消炎藥及去痛的藥。請問怎么預防發作,平時要服藥嗎?●病史:10余年來間歇性疼痛發作●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當地醫院診斷為痛風,每次發作時掛水,消炎和去痛。以前2、3天可以好,最近要掛三、四天才見好轉。●輔助檢查:2004年5月23日發作時檢查:尿素氮:4.9,肌酐:67,尿酸:550。
医师解答: 首先應控制炎癥,緩解癥狀。秋水仙堿是傳統治療藥物,一般在使用12~24小時后可明顯緩解關節痛癥狀,在48~72小時后癥狀可完全消失。秋水仙堿多采用口服,但如果出現胃腸不適可改用靜脈給藥。該藥常引起腹瀉甚至骨髓損害等嚴重副作用。   目前多采用布洛芬和消炎痛等非類固醇抗炎藥,且往往比秋水仙堿更能有效地緩解關節的腫痛。有時也使用強的松等激素。如果僅一兩個關節受累,在關節穿刺抽液后直接注入強的松,可有效阻止因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而引起的炎癥。另外,偶爾也使用可待因或鹽酸哌替啶等止痛劑來減輕關節痛。炎性關節的適當制動休息可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其次應防止痛風的復發?頰哂Χ嘁⒈苊夂群憑囊霞吧儷愿緩鞍字實氖澄鎩M捶緇頰咭話閭逯毓兀逼涮逯叵陸凳保心蛩崴交嶙遠抵琳;蚪詠!?   對于有反復、嚴重發作的痛風患者,應在癥狀消失后或兩次發作之間繼續服藥治療。每日口服小劑量秋水仙堿可防止發作或減少發作頻率。常規服用非類固醇抗炎藥或與秋水仙堿聯合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