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油酸,肥肉,人要,血脂
提問: 腦動脈硬化
大夫您好: 我母親懷疑自己有腦動脈硬化,應該做哪些檢查以確定,該病的先期有哪些癥狀。 我母親今年67歲,有時耳鳴,坐時間稍長就腿麻,如果有早期的腦動脈硬化癥狀,應該怎樣預防和治療?多謝!
医师解答: 只要是積極的做一下腦CT或是腦血流圖檢查看一下就可以確診的。如何防治 1.一般治療: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和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對出現癡呆、精神障礙和行動不便的病人要加強生活護理。 2.飲食治療:控制動物脂肪、高膽固醇攝入,如限制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避免高糖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帶,控制體重,最好戒煙、戒酒。 3.藥物治療:改善腦的血液循環藥如維生素E、銀杏葉制劑和許多中成藥等;降低血脂藥如亞油酸制劑;活化神經細胞藥如三樂喜、ATP、CTP等;同時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疾病等。 如何防治 1.一般治療: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和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對出現癡呆、精神障礙和行動不便的病人要加強生活護理。 2.飲食治療:控制動物脂肪、高膽固醇攝入,如限制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避免高糖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帶,控制體重,最好戒煙、戒酒。 3.藥物治療:改善腦的血液循環藥如維生素E、銀杏葉制劑和許多中成藥等;降低血脂藥如亞油酸制劑;活化神經細胞藥如三樂喜、ATP、CTP等;同時治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疾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