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工作,自己的,也是,是有
提問: 煩!煩!煩!請指導就醫
一年多以來失眠嚴重,特別近段時間更加厲害,每天心神不寧,心跳很快,個人壓力很大,容易過度思慮。一入睡基本都發夢到天亮,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感覺。現在最苦悶最煩的是,一睡不好,全身很多部位的神經都在跳動,請問是不是神經衰弱?不知道如何就診,看什么科才好。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很少煙酒,經常要加晚班,所以生活規律不好。主要問題是自己感覺生活工作壓力比較大,負擔很重,總是過于為人著想...所以思慮較多。出現心理抑郁焦慮的病癥!現在出現以上病癥情況,心理調整必需的,但失眠不是靠調整可以治療,我該如何就醫調理病情?其實我很想去醫院,但感覺醫院的檢查項目和收費太離譜,去過兩次,腦CT、頸椎、心電圖等各種檢查都做過,作為外來打工者,的確無法承受。所以我兩年來沒怎么看醫生治療。有種怕進醫院的感覺!我比較相信中醫,曾去某些藥店的坐堂醫生開過些中藥調理,但感覺效果不好,就沒堅持服藥...請求能給予好的意見!!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應該是神經衰弱引起的。平時應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其中包括:應養成起居有定時,生活有規律,工作學習有計劃,保持勞逸結合,有張有弛的生活習慣,改變過去的不良習慣。如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學習書畫以陶冶情操,戒煙、酒,參加輕微的體力勞動等等。保持正常的適度緊張,對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是必要的,是有利于早日恢復健康的。長期休息,生活缺乏目標,對健康是不利的。
失眠也是有病因,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來看,您出現的失眠情況,應該和您的工作壓力較大有很大的關系,所以調節工作壓力就顯得很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