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衰弱,你的,患者,暗示,效果
提問: 我患嚴重神經衰弱,由于腎虛和抑郁造成,十年了,請問
●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患嚴重神經衰弱,由于腎虛和抑郁造成,十年了,請問服用神經平衡片有用嗎,如果不行我該怎么辦●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年●目前一般情況:●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反復診治,一律無效●輔助檢查:ct 腦電圖●其它:
医师解答: 應該是有一定的效果的。神經衰弱癥的致病原因,大致包括以下幾種:用腦過度、房事過頻、睡眠不足、煙酒中毒、手淫等等。如果是屬于用腦過度、睡眠不足、煙酒中毒等原因形成的神經衰弱,那就是屬于腦髓神經衰弱,具體癥狀有:頭重、頭痛、焦躁、情緒不穩定、神經過敏、健忘、失眠、多疑多驚,食量減少、便秘、四肢發冷等等。如果是屬于房事過頻、手淫等原因,就是脊髓性神經衰弱。具體癥狀有:肌肉疲勞、下肢痙攣、關節酸痛等等。也有一些神經衰弱癥的患者屬于二者兼而有之類型。具體治療方法如下:   治療者應首先詳細詢問患者的癥狀、自我感覺、病史等等,再通過各種檢測手段確定其類型。在此基礎上進行催眠治療。 首先將患者導人中度催眠狀態,導入以后,可以用直接暗示的方法消除其癥狀。也可加上按摩、安慰劑等方式以加強其效果。   具體暗示指導語是“你現在睡得很深、很舒服……我知道,你患有神經衰弱癥,現在我給你做治療,經過我的治療,你的癥狀就會消除,你的疾病就會痊愈……我來給你按摩頭部,按摩以后,你的頭痛、失眠、健忘等癥狀就會自然消失……非常舒服,你現在非常舒服……你現在頭腦很清晰,沒有任何不適時感覺,今后也不會有頭痛、精神不振、四肢無力的感覺了,醒來以后,你會感到精神振奮,狀態良好……”。此時,可觀察患者面部表情上的反應,如出現輕松安適的表情,則表明暗示已達到效果,便可再發出一些肯定性的暗示以加強效果,如:“你的神經衰弱癥已經治愈,所有的癥狀已經消除殆盡,今后也不再會發作,肯定不會的,沒有任何疑問的!”一般說來,在實際治療過程中,進行一遍這樣的暗示遠遠不夠。尤其是前一部分的暗示指導語,應反復強調多遍,方能取得比較好的療效。所以,在將患者導入催眠狀態之后,還要花30分鐘的時間,讓患者反復接受指令、體驗感覺。癥狀較輕,而感受性比較高的患者,一般經一、兩次治療后即可見效。反之,癥狀較重、而感受性又比較差的患者,要經過一個療程,約10次左右的催眠治療才能痊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