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功能,酒精,血管,老年
提問: 感冒?急盼回復!!
我的孩子10歲,都感冒很長時間了,不發燒,鼻塞,干咳,有痰但是很不容易咳嗽出來,而且是早晨起來漸利害,這樣持續間段有半年了,有時不用吃藥癥狀也漸輕,有時天氣變了,明顯癥狀就利害,到醫院看了開了一些藥吃了也是這樣,不吃也是這樣,請問你說這是感冒嗎?我都快急死了,也不知道該怎么辦,我也是這樣,前一段時間我拍片說有氣管炎,醫生說是感冒時間長所致,孩子我也帶去拍了,但是說沒有,請問我應該怎么樣帶孩子去看醫生,我都吃了很長時間的藥都沒有漸好,還是鼻塞,只要天氣稍微變一點,我的鼻塞都漸重,孩子也是。你們說我該如何辦才好呢?
医师解答: 青壯年患者 ,當身體一般狀況較好時 ,體溫處于 38. 5℃~ 39℃時 ,可予以物理降溫 ,當體溫超過 39℃時 ,可考慮行藥物降溫。 老年患者及嬰幼兒、心功能較差的患者 ,當體溫超過 38℃~ 38 . 5℃時 ,應考慮藥物降溫 ,以防止出現心衰或高熱抽搐。    物理降溫方法 :①頭部及血管豐富處冷敷 :用冷毛巾及冰帽放于患者頭部 ,同時 ,也可將冰袋放于腋窩、腹股溝等大血管經過處 ;②酒精或溫水擦浴 :用 30%~ 50%酒精或 32℃~ 34℃溫水 ,擦浴患者頸、胸、腋下、上肢、手心、手背、腹股溝、下肢及腳心、腳背等部位。每次 15~ 30分鐘 ,以促進機體蒸發散熱。    藥物降溫方法 :①柴胡注射液 4毫升或安痛定 2毫升肌注 ,臨床多用于高熱的臨時處理 ;②消炎痛栓 : 1/4~ 1/2枚 ,放入肛內 ;③阿司匹林 0. 3~ 0. 6克 ,每日 3次 ,哮喘患者及有出血傾向、活動性出血患者禁用 ;④撲熱息痛 : 0. 25~ 0. 5克 ,每日 3次 ,肝腎功能受損者慎用。    因藥物降溫是通過全身大量出汗而達到降溫目的 ,所以應緩慢進行 ,不宜太快過強 ,以免汗出過多引起虛脫和血壓下降 ,尤以老年患者心功能較差時為甚。若汗出過多 ,發生虛脫情況 ,輕者可自行喝淡鹽水或糖水 ,重者應立即輸液 ,補充電解質 ,以維持體液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