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患者,您的,先兆,心得安
提問: 頭痛
我只要一頭痛,都是左半邊或右半邊的太陽穴及后腦勺陣痛,請問醫生,這是什么癥狀?是不是偏頭痛?應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有頸椎病的可能,檢查一下再看.
根據您的情況應該屬于偏頭痛,從您的癥狀看首先要進行血壓測量,同時去醫院做個腦電圖檢查。 偏頭痛預防和治療 :  若不予治療,一次偏頭痛發作可持續數小時乃至數天。頭痛較輕者一般鎮痛藥即可奏效,更多的患者頭痛劇烈可影響工作,伴有惡心、嘔吐或畏光者一般鎮痛藥難以奏效,但經過一段時間休息或睡眠后可望緩解。某些偏頭痛患者發作期易激惹故常喜獨居或將自己關在一間光線較暗的屋子中。   偏頭痛的癥狀主要發生在血管的擴張期,而先兆則發生在血管收縮時,故出現先兆時用藥可預防頭痛發作。常用的藥物是麥角胺(一種血管收縮劑),能收縮血管,預防血管擴張,避免頭痛。大劑量咖啡因可防止血管擴張常與鎮痛藥或麥角胺合用。舒馬坦可加強5-羥色胺的作用,口服或肌注鎮痛作用強于阿司匹林,但費用太高。麥角胺和舒馬坦都影響腦血流,故有一定危險性,應嚴格按處方劑量使用。   每天服藥有助于預防偏頭痛發作。β受體阻斷劑心得安可使半數以上的患者獲得長期緩解。鈣通道阻滯劑維拉帕米對少數患者有效。某些抗驚厥藥(如雙丙戊酸鈉)每日服用可減少偏頭痛發作頻率。甲基麥角是防治偏頭痛效果最強的藥物之一,但必須間歇服用,否則有腹膜后纖維化的可能,故使用此藥應有醫生監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