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喉片,你的,射干,硼砂
提問: 這是慢性咽炎的癥狀嗎?長期不治能導至胃病嗎?
我半夜起夜和早晨起床后常感到咽喉部有異物的感覺,并且吞咽時常感到咽部干燥難已吞咽,強行咳出吐之有一點點粘粘的淡黃色的痰液,白天沒有特別的感覺,請問這是慢性咽炎的癥狀嗎?長期不治能導至胃病嗎?因為我有時常感到胃有不適,是慢性咽炎的影響嗎?
医师解答: 你的情況是屬于慢性咽炎的癥狀,但是一般它是不會導致胃病的。局部可用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2%硼酸液、3%鹽水等漱口,3%碘甘油涂咽,或者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及六神丸等。口服滋陰生津、清熱潤肺中藥,如元參、麥冬,生地,雙花,射干,甘草煎服。對肥厚性咽炎可用10~30%硝酸銀涂咽或用電凝固法。紫外線照射,冷凍治療,激光治療等均可收到一定效果。對萎縮性咽炎可服維生素A、B2、C、E以促進粘膜上皮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