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血性,中非,你的,的是,您的
提問: 咨詢
我的一朋友最近檢查了肝功能,其結果如下,請請幫助診斷一下有什么問題?檢查項目  實測值   標準總膽紅素  21.1 H 5.1--19umol/l直接膽紅素 5.2 1.7--68umol/l間接膽紅素 15.9 H 1.7--14umol/l總蛋白 73.6 60--83g/l白蛋白 51.7 35--50g/l球蛋白 21.9 20--35g/l白球比 2.4 H 1.1--1.8谷丙轉氨酶 17 0--40IU/L谷草轉氨酶 22 0--40IU/L谷草/谷丙 1.3 H 0.5--1堿性磷酸酶 93 40--150IU/L谷氨酰肽酶 19 0--50IU/L兩對半 抗-HBS,抗-HBC兩項呈陽性以上項目中有總膽紅素、間接膽紅素,白球比、谷草/谷丙偏高現象。這些項目偏高,特向貴院醫生咨詢,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醫生:您好! 謝謝您給我及時回答,您說有溶血性黃疸的可能,再請問您用什么方法才能檢測溶血性黃疸?
医师解答: 有溶血性黃疸的可能
抗-HBS,抗-HBC兩項呈陽性說明:既往有乙肝感染,屬于急性感染恢復期,也少數人仍有傳染性。根據您的肝功能情況看應該沒什么大問題,平時注意休息及飲食習慣。定期進行復查。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是有可能的是溶血性黃疸的可能的。但是你的檢查結果和正常值非常的接近,一些小的化驗誤差也會出現你這樣的情況的,所以說建議復查確診。 溶血性黃疸。主要是紅細胞本身的內在缺陷或紅細胞受外源性因素損傷,使紅細胞遭到大量破壞,釋放出大量的血紅蛋白,致使血漿中非脂型膽紅素含量增多,超過肝細胞的處理能力則出現黃疸。另外,脾臟機能亢進時,使紅細胞破壞增加,也可引起黃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