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心衰,血管,突然,洛克
提問: 高血壓病求醫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剛知道血壓在95-145之間,最近頭痛、暈,以前血壓都是正常的;我該怎么辦好?
医师解答: 你好:你的血壓突然增高,這在臨床上不是一種好的現象。因為你現在正處于步入更年期或者已經進入更年期了。你自身的內分泌和各器官的功能逐漸進入減弱階段。你的血壓突然增高提示你的血管已經硬化。你現在有頭痛,暈。著表示你有腦供血不足了。這都是血管硬化引起的。你在治療時不要強擴血管,這樣會引起大腦局部組織缺血更加嚴重。臨床叫做“盜血綜合征”,我建議你服用降壓藥,然后用一些活血化淤的中藥進行靜點,你服用降壓藥品要科學合理服用。不要突然加量后者停藥。你可以使用銀杏達莫注射液(貴州益佰制藥)和疏血通(牡丹江友博制藥)靜點14天看看效果怎么樣。 祝您早日健康!
根據您的情況應該是血壓超標引起的頭痛頭暈。建議服用一些降壓藥,注意休息。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適用于糖尿病、痛風、高血脂。 2、鈣離子拮抗劑:如硝本地平緩釋片,心痛定適用于高血壓合并腦動脈硬化和心絞痛,不適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動過速,心臟傳導阻滯。 3、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適于心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適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異常。 4、復合劑:降壓零號、復方降壓片。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頭脹、乏力、鼻塞。 5、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長期飲用無毒副作用的降壓茶,如龍涎降壓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