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你的,寒冷,皮肌炎,全身
提問: 蒼白
我一遇冷就指尖發清,還特怕冷,小腿上的血管也不時疼痛,就算剛用熱水洗過也會馬上變蒼白,我也不貧血,這是為什么?
第一次問題補充:不會有其他問題吧,我的意思是會不會與全身疾病有關聯?
第二次問題補充:如果有關,請問與什么病有關,謝謝!
医师解答: 你的情況 有可能是屬于雷諾氏綜合癥的可能,雷諾氏綜合癥是指在寒冷刺激、情緒激動或精神緊張及其他因素的影響下,手指末端的動脈發生陣發性痙攣,肢端皮膚顏色出現蒼白-青紫-潮紅-正常的間隙性改變。本病多見于20-30歲的女性,好發于寒冷季節。發作時橈動脈搏動并不減弱。當出現這種癥狀時,應排除硬皮病、紅斑狼瘡、皮肌炎及動脈閉塞性疾病等。除服藥治療外還須努力避免這些誘因的作用。 注意事項: 1、注意避免冷凍,保持全身及四肢暖和。 2、日常生活中可飲少量酒類飲料,有利于擴張血管,減輕病癥。但必須戒煙,吸煙能使血管收縮,加重病情。平時要細心?な種福悅饈芩鶘恕? 3、保持心情舒暢。疾病屬良性,不會引起殘廢。 4、根據醫囑服用擴血管藥物。
這個可能是末梢血液循環不好造成的,您可以適當地使用些活血補氣的藥物進行治療。如丹參,黃芪等。
一般與全身疾病關系不大,建議不要過分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