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心率,周期,呼吸,正常
提問: 請問竇性心率不齊是怎么引起的?
醫生您們好!我檢查心電圖時被診斷為“竇性心率不齊”,我想請問一下這是怎么引起的,對身體影響多大?如何治療,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彭大夫,我想了解一下是怎樣引起的竇性心率不齊的?如何改善這種狀態?
医师解答: 竇性心律不齊是竇性周期長短不一,最長周期減去最短周期其差超過120毫秒,竇性心律不齊常見于年輕人,尤其是心率較慢或迷走神經張力增高時(例如服洋地黃或嗎啡之后)。竇性心律不齊隨年齡增長而減少。 臨床表現: 竇性心律不齊很少出現癥狀,但有時兩次心搏之間相差較長時,可致心悸感。 診斷依據: 1.心電圖上心律是竇性心律,即P波是竇性P波。 2.同一導聯最長P-P間隔與最短P-P間隔之差大于120毫秒。 治療原則: 竇性心律不齊本身一般不必治療。 活動后心率增快則消失。 專家提示: 竇性心律不齊常見于年輕人,通常不必治療,活動后心率增快則消失。對有癥狀者使用提高心率藥物如阿托品、異丙腎上腺素等。 從醫學上講,竇性心率不齊分兩類,一類是呼吸性、一類是非呼吸性,前者主要是與生理性變化有關屬于正常的,不需要進行治療。后者多半出現在某些心臟病中,同時伴有心電圖的其他改變容易發現。單純的呼吸性竇性心率不齊是屬于正常的,但是不能夠代替所有的檢查,如果其他的檢查都正常的話就可以不用管它。
你好:竇性心律不齊不屬于病態。
竇性心率不齊是竇房結的異常引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