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抗生素,甲硝唑,替硝唑,也是
提問: 咳嗽
我母親在一個月前得了感昌,到醫院也開了很多感昌藥,可是也不見好,她感昌的癥狀是鼻塞,并且耳朵也聽不清楚,而且同時伴有牙齒很多部位發炎。
医师解答: 你好: 按照你說的情況你母親得的不單是感冒的問題,首先是鼻竇炎,光吃感冒藥是不解決問題的,關鍵是抗感染,鼻竇炎嚴重時會有頭痛、高熱等癥狀,有時需進行鼻竇穿刺引流排膿,但你母親的情況應該不需要。 牙齦發炎也是感染問題,同樣需抗生素進行抗感染治療,并且牙齦和鼻竇的感染都需加用抗厭氧菌的抗生素,例如甲硝唑、替硝唑等藥物。同時口腔衛生也很重要,可用“口泰”等漱口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潔。口腔與內耳道有咽鼓管相通,故口腔感染有可能波及咽鼓管影響聽力。 最后,應加強營養供給,增強抵抗力,避免感染的發生,如有糖尿病等應同時治療原發病。 抗生素的使用須有醫生處方,故應到醫院五官科就診。
建議您母親適當地服用些消炎藥物進行治療,您母親目前還是有炎癥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