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血液,不大,能有,激素
提問: 血小板偏高,請問這是怎么回事?嚴重嗎?
患者:女年齡:26病使:無 〈去年5月有過發燒記錄〉問題:昨天拿到體檢報告單,說我血小板偏高,不正常項有 血小板:313 100-300〈參考〉 偏高 淋巴細胞%:44.9 20-40%〈參考〉 偏高 單核細胞%:8.6 3.0-3.8% 偏高 中性細胞%:44.0 50.0-75.0% 偏低 PLT平均體積:8.1 9.4-12.5FL 偏低請多多幫助 謝謝
医师解答: 血小板數值屬于輕度升高,建議復查。 其他繼發的血小板增高原因可能有:血液粘滯度高比如高血脂造成血液濃縮;治療自身免疫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等應用激素類藥物;慢性感染等。如果排除這些情況問題不大。
根據描述情況,因為只是輕度升高,一般影響不大,建議可以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