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提示,肝炎,能力,功能
提問: 關于剛才的提問!
謝謝醫生給我的回答.由于這個不能回帖繼續提問,我只好發新問題了,不好意思.請問:前白蛋白偏低是怎么造成的啊?有什么方法可以使他正常呢?還有檢查肝功是主要檢測些什么啊?不好意思,我對肝病方面實在不了解.麻煩了.上次的問題:我前兩天做了體檢,檢驗報告中寫的HBsAg是陰性的.總蛋白為77,白蛋白為43,球蛋白為34,白球比為1.26(單字上寫的參考值為1.2-2.5,但是我在網上查了一下好像正常的是1.5-2.5),還有就是前白蛋白為162,偏低.其他的好像都比較正常.我想問一下,我這個檢測結果正常嗎?另:我23歲,女,以前從未檢查出有肝病,家里人也沒有得過.謝謝醫生回答:您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的情況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不用擔心的。建議你可以檢查一下肝功看一下。
医师解答: 肝功能的種類很多,反映肝功能的試驗已達700余種,新的試驗還在不斷地發展和建立,主要包括四大類。   ①反映肝細胞損傷的試驗:包括血清酶類及血清鐵等,以血清酶檢測常用,如谷丙轉氨酶( ALT)、谷草轉氨酶(AST)、堿性磷酸酶(ACP)、γ-谷氨酰轉肽酶(γ-GT)等等。臨床表明,各種酶試驗中,以ALT、AST能敏感地提示肝細胞損傷及其損傷程度,反應急性肝細胞損傷以ALT最敏感,反映其損傷程度則AST較敏感。在急性肝炎恢復期,雖然ALT正常而γ-GT 持續升高,提示肝炎慢性化。慢性肝炎γ~GT持續不降常提示病變活動。   ②反映肝臟排泄功能的試驗:檢測肝臟對某些內源性(膽紅素、膽汁酸等)或外源性(染料、藥物等)高攝取物排泄清除能力,臨床的檢測膽紅素定量的常用,總膽紅素大于17.1μmd/ L為黃疸病例,如果膽紅素進行性上升并伴ALT下降,叫做酶膽分離,提示病情加重,有轉為重癥肝炎的可能。 根據目前情況,應該沒有什么問題,屬于正常范圍。   ③反映肝臟貯備功能的試驗:血漿的蛋白(ALb)和凝血酶原時間(PT)是通過檢測肝臟合成功能以反映其貯備能力的常規試驗。ALb下降提示蛋白合成能力減弱,PT延長提示各種凝血因子的合成能力降低。   ④反映肝臟間質變化的試驗:血清蛋白電泳已基本取代了絮濁反應,γ-球蛋白增高的程度可評價慢性肝病的演變和預后,提示枯否氏細胞功能減退,不能清除血循環中內源性或腸源性抗原物質。此外,透明質酸、板層素、III型前膠原肽和IV型膠原的血清含量,可反映肝臟內皮細胞、貯脂細胞和成纖維細胞的變化,與肝纖維化和肝硬化密切相關。
被確診為大三陽后到底還要做哪些檢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