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的人,冠心病,患者,卒中
提問: 能不能說出高血壓的資料給我聽聽呢?
請問高血壓的癥狀是咋樣,怎么產生的,一般情況,該怎么樣去醫療和注意?謝謝您!
医师解答: 首先測血壓,提問才能有的放矢,回答才有針對性.否則,只能復制帖子,傳來傳去.
近年來,隨著城鄉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愈來愈關注自身的健康,文化水平的普遍提高,使廣大人民接受預防疾病的教育更加廣泛和深入。在慢性疾病的預防治療教育中高血壓的防治教育是首先應該重視的問題。這是因為高血壓在中國的患病率達11.26%,中國有12億人口,推算高血壓的患者有1億人左右。高血壓的危害在于可引發很多心腦血管疾病,中國人的腦卒中(俗稱中風)病人發病率高,死亡率和致殘率高,每年大約有150萬新發生的腦卒中患者,給社會,單位、個人造成很大負擔,其中絕大部份患者是因高血壓長期不加治療或治療不滿意,以致腦動脈硬化,隨之腦動脈阻塞(腦梗塞)或出血(腦溢血)的結果。長期高血壓還容易引發冠心病心肌梗塞或腎功能衰竭。有人認為高血壓病主要是城市人得的病,其實不然,以北京市為例,北京市農村人口中高血壓的患病率略高于城市而農村中自己知道有高血壓的人,知道了有高血壓接受治療的人,接受治療后血壓控制滿意的人都比城市要低,因此,在農村中高血壓也是影響人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血壓升高達到什么水平才算高血壓呢?根據近年來國際和國內的大規模人群觀察的結果,界定血壓達到或大于140/90mmHg水平就是高血壓。然而,這是人為劃定的高血壓標準,經過大型人群的細致的觀察發現,血壓水平與心腦血管的發病率是連續的關系,也就是說并不是血壓達到大于140/90mmHg水平,才使冠心病或腦卒中的發病率上升。事實上,收縮壓達到或超過120/85mmHg水平,冠心病或腦卒中的相對危險就顯著增高。因此,現在國際和國內將小于120/80mmHg的血壓水平稱為最佳血壓或理想血壓。中青年高血壓的患者降壓治療最好也能達到最佳或理想血壓水平。老年人高血壓依據自身情況,如能達到140/90mmHg水平以下,是好的,如自身能適應更低于140/90mmHg水平,而沒有什么癥狀,血壓也可以降得比140/90mmHg更低的水平。   降血壓治療不單是為控制血壓,更重要的是防止心腦血管病也就是所謂靶器官的損害——如冠心病,腦卒中,腎功能損害等。因此,降壓治療應持之以恒,不能血壓降下來,就不再繼續治療了,這樣不僅血壓又會重新升高,且防止心腦血管病的目的也不能達到。所以高血壓病人的降壓治療要持續進行,與醫護人員配合共同控制高血壓病,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全國高血壓的患者,希望你們多了解有關高血壓的知識,不斷提高對防治高血壓的認識水平,主動配合,持之以恒,使高血壓控制全面取得最佳成績,延長壽命,為社會和國家的繁榮昌盛做出我們各自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