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激素,不足,侏儒,性腺,也可
提問: 很希望得到個認真的回答
我是一個侏儒患者,下載23了.身高1.5米,但我身體器官就象一個小孩子,根據我所知道的,即使是侏儒患者,也不至于不能發育,我不象這樣,我已經很不幸了.所以我想問的就是, 1 我為什么會這樣,通過治療我可以發育嗎? 2 如果可以.請你們介紹一下治療我這方面比較權威的醫院,可以嗎,我真的想治好自己. 我想這樣,謝謝所有的好心人.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描述情況,建議你可以到醫院進行內分泌系統的檢查,可以在臨床醫生指導下治療。可以參考以下相關資料: 侏儒癥一般指成年后身高在1,3O米以下。垂體性侏儒是垂體分泌生長激素不足或是周圍組織特別是骨胳系統對該激素不敏感而引起的矮小病癥。它可以是單項生長激素不足,也可以同時伴有其他垂體促激素不足,如促性腺激素,促甲狀腺激素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的不足。但比較多見的是生長激素伴促性腸激素不足。病人的特點是隨著年齡增長其高度和體重越來越落后于同年齡組的孩子,肌肉不發達,面容稚氣,皮膚早年起皺呈“小老人“,身材比例勻稱,智力發育佳,成年后無副性征,女性無乳房發育及月經,男性無胡須,喉結,睪丸細小,甚至隱睪,陰莖和前列腺發育不良形如幼兒,無陰毛,腋毛。 引起垂體性侏儒的原因可以是顱腦外傷,手術,腦部炎癥,腫瘤及血吸蟲病后,也可以找不到病因.診斷除直接測定血漿中生長激素濃度外,可以攝手和胸部X片測定骨齡,一般延遲4年以上有診斷價值。 因人類生長激素來源有限,尚不能廣泛用于治療中?頰嚦捎萌松ぜに?mg/次,每周 3次或10mg/次,每周二次,晚上肌注。目前常用的治療方法是小劑量甲狀腺 干制劑30~90mg /日(甲狀腺功能需調整在正常范圍),絨毛膜促性腺激素50O~1000單位,每周1~2次肌注(副作用男性有睪丸脹痛,遺精等),苯丙酸諾龍   6.25~12.5mg/次,每周1次(每月每公斤1~2mg),療程3~6月。可疑者在14歲,確診者在8~12歲開始治療,過早及劑量過大反阻礙骨胳長高造成“橫胖(副作用,女性聲音粗啞,出現喉結及陰蒂肥大應停藥),如系腫瘤引起者首先處理原發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