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女性,血管,的人,雌激素
提問: 我經常頭疼
女,24歲,我經常頭疼,在倆側太陽穴,長在緊張和生氣的時候發作,檢查說是腦血管萎縮,是什么病?怎么治療?先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血壓一直正常,請問到底怎么回事?是偏頭痛嗎?我在服用西比林效果不錯
医师解答: 是血管神經性頭痛,服逍遙丸合歸脾丸會好的.
那請問血壓情況有 沒有異常?
根據您的癥狀有患偏頭痛的可能。   偏頭痛是一種周期性發作的神經———血管功能障礙的頭痛,為慢性復發性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它表現為一側或兩側頭部的搏動性或鉆痛性疼痛,常伴有惡心、嘔吐、厭食、畏光、精神委靡等癥狀。據統計,女性患偏頭痛的可能性是男性的3倍,這與女性月經周期、荷爾蒙的波動以及食物誘因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      生理周期帶來偏頭痛研究表明,有偏頭痛的女性中大約近1/2的人都曾在月經期前后發病。其癥狀通常是在月經期前2-3天發作,疼痛持續時間短,每次不會超過兩小時。這是因為卵巢在月經期前分泌較多荷爾蒙所導致的。      解決方案: 1、雌激素:月經期前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3天的雌激素; 2、控制飲食:月經期前后要多吃有助于緩解荷爾蒙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燕麥、牡蠣等。      壓力帶來偏頭痛目前到醫院就診的病人中,因壓力而造成偏頭痛的人越來越多,遠遠多于因荷爾蒙導致的偏頭痛患者。其發作時間通常在午后,發作時有壓迫、束縛的感覺。這是因為當壓力來臨時,使得情緒波動、血壓上升、心跳加快、肌肉緊張,如無法及時解除壓力,就會出現偏頭痛。      解決方案: 1、熱敷:可用熱毛巾敷在后頸部,這樣能使血管受熱擴張,緩解疼痛; 2、按摩:卷曲食指,以內側撫摩前額30次,從額中至太陽穴;用中指揉太陽穴30次;用手掌做干洗臉動作10次。      食物引發偏頭痛約1/5的偏頭痛是由食物引起的。食物里某些物質能改變大腦中的化學成分,使顱骨外面的血管發生變化。女性天生容易受到美食的誘惑,這也是為什么偏頭痛更鐘愛女性的原因之一。      解決方案: 1、躲避法:避開導致偏頭痛的食物,如火腿腸、罐頭、冷藏食品、陳年奶酪、腌制食品、咸魚等; 2、多攝取鎂:研究發現,因食物導致偏頭痛的人血液中鎂的含量極低。因此,可以多攝取一些富含鎂的食物,如豆類、香蕉、海產品、堅果等; 3、運動:瑜珈、有氧健身操、游泳等對治療壓力性偏頭痛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