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程,有的,紫癜,孩子,激素
提問: 是否是過敏性紫殿,該如何治療?
醫生您好: 我的兒子今年9歲,身上經常起紫色斑,起了以后過幾天就自行消失,不痛不癢,但是身體疲塌無力,跑步跑不動,多運動后紫色斑點起得較多,不運動時減少,而且經常腿疼,有時是關節處,有時是腳踝處,不下雨時也疼。孩子的外婆曾經有風濕病,年輕時常腿疼,不過現在已經痊愈,原猜想跟外婆的腿疼有關系,后來感覺不象,另外孩子的父親曾從事放射性工作,不知是否有關系,也不能確定,后來去做了兩項檢查:血常規和尿常規。血常規檢查結果如下: WBC 6.8*10 RBC 4.6*10 HGB 129g/l HCT 0.400 MCV 87.0fl MCH 28.0pg MCHC 323g/l PLT AG 159*10 LYM% 0.372 MXD% 0.062 NEUT% 0.566 LYM# 2.5*10 MXD# 0.4*10 NEUT# 3.9*10 RDW-SD 39.0fl RDW-CV 0.122 PDW 14.6fl MPV 10.1fl P-LCR 0.280尿常規如下(鏡檢): 酮體 - 葡萄糖 - 比重 1.025 PH 5.5 潛血 - 蛋白質 - *VC 0.6mmol/l 膽紅素 - 尿膽原 3.3umol/l 亞硝酸鹽 - 白細胞 - 孩子身上起紫色班一般是在雙腿,雙臂關節周圍處,背上,肚子上也起過,但很少,8歲前起的較多,現在起得少了,但還是疲塌無力,跑步費力,本地醫生查不也原因,不知這種情況是不是過敏性紫殿?該如何治療?是否嚴重 ?還望您能給予解決,謝謝!
医师解答: 很可能是過敏性紫癜 治療: 注意和去除可能存在的致病因子,防止呼吸道感染,避免服用可疑食物和藥物。服用減低血管通透性藥物如維生素C、鈣劑等。非激素類抗炎藥對關節型有效。嚴重的皮損、腹型和腎型者可加用皮質類固醇或合并應用環磷酰胺等。中醫中藥辨證施治有較好療效,血熱者以涼血止血為主,氣血不足者以益氣攝血為主。歸脾丸,灰丸。
你好 這就是過敏性紫癜的皮膚型和關節型的混合型,這個東西有的病程長有的病程短,從十幾天到幾年的都有,比較嚴重的是腎型,你要經常給孩子檢尿,但你的孩子的病程已經不短了,腎型的可能性也就不大了,就是有了也一定很輕。現在要讓孩子限制過多的運動,以不出皮疹為度。治療就是要撲爾敏+VC+路丁。這個病是個自限性的!還有,關節痛的厲害要給點激素! 希望你能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