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尼群地平,少吃,血管,卡托普利
提問: 高血壓患者,下壓106,上壓160,在次之前從沒有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被查知高血壓,上壓160,下壓106,從沒服過任何降壓藥,請問,這種情況下服何種降壓藥比較合適?●目前一般情況:頭有些渾濁,嗜睡
第一次問題補充:有醫生推薦服用鹽酸可樂定片一天兩片,倍他樂克每天1/2片,每次1/4,復方蘆丁片每天四片,不知道這些藥可長期服用?
医师解答: 確診高血壓后經過飲食治療、運動療法不能使血壓控制在理想范圍時,就要進行積極的藥物治療。 目前降壓藥很多,常用的有:利尿降壓藥、鈣拮抗藥、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及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斷藥、腎上腺素受體阻滯劑等,醫務人員依據患者血壓水平、年齡、性別、有無并發癥等個體特點,選擇不同的降壓藥。 單獨用藥:可選用長效鈣拮抗藥、利尿降壓、ACEI、β阻滯劑其中一種。老年性高血壓或有糖尿病、高血脂患者,一般不選用利尿降壓藥,以免影響血糖和脂類代謝。 聯合用藥:具體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搭配,不可隨意更換。 同時,患者本人應保持規律的生活,注意勞逸結合,飲食有節,勿嗜煙酒,心平氣和。
可服卡托普利25mg每天三次,尼群地平10mg每天三次,這兩種藥藥店有售,而且價格便宜,適用于早期高血病患者,在服藥一星期后可測血壓看是否正常。
在服用藥物的同時應該定時測量血壓,觀察其藥物效果。 高血壓的預防 1、祛除危險因素:禁吸煙,少飲酒,少吃鹽,少吃高脂食物。 2、注意勞逸結合:生活規律,最好每天步行2次,每次應步行30分鐘。 3、要注意精神調節: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大的波動。 4、要定期檢測血壓,由于高血壓發病率、病死率高,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現在高血壓的預防已經從自我防治走向社會干預防治,以便降低發病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