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乏力,食欲,白芍,熟地
提問: 白細胞少的原因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體檢血常規發現白細胞是2.6*10的9次方,正常是4到10,請問有沒有我這樣的是正常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沒有感到不適●目前一般情況:還可以●病史:10年前也是這樣,住過醫院,檢查作過骨髓穿刺和激發實驗,醫生好象說是什么叫邊池儲藏,●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就吃了一點阿膠●輔助檢查:無●其它:請問有沒有我這樣的是正常的,因為以前住院檢查也不懂就糊里糊涂出院了
医师解答: 反復出現白細胞低要到專科醫院明確檢查
1.白細胞減少癥:一般有頭暈,乏力,四肢酸軟,食欲減退,低熱,失眠等非特異性癥狀。少數無癥狀,部分病人則反復發生口腔潰瘍、肺部感染或泌尿系感染。 1.西醫藥治療 升白細胞藥物,如利血生或維生素B410mg,每日 3次;或碳酸鋰0.25克,每日3次。 用G--CSF和GM-CSF促進細胞生成。 2.中醫藥治療 氣血虧虛:氣短乏力,頭暈,四肢酸軟,食欲減退,失眠多夢,或極度衰弱,經常發生感冒或其他感染癥群,舌淡苔白,脈細無力。 治法:補益氣血。 方藥:黨參、黃芪各30克,黃精、陳皮、白術、生地、熟地、當歸、白芍、丹參各10克,甘草6克,大棗5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