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固醇,很好,眼罩,激素
提問: 面癱
我妹妹今年18歲,曾在今年4月份有過一次面癱,后來過幾天自己愈合,但今年7月份又復發,現在已有三個多月。她7月份病發,過了20天才開始藥物治療,后來也用了針灸,但還是老樣。主要癥狀:右側不能作蹙額、皺眉、露齒、鼓腮等動作,口角向健側歪斜,偶爾漱口漏水,患側偶爾流淚,額紋消失,鼻唇溝平坦。剛開始時,右側耳朵附近會疼。
第一次問題補充:七月復發到11月22日有四個月了.,有用過針灸但不見效果.目前一直都在用中藥治療.
医师解答: 面癱沒有特殊治療措施。皮質類固醇激素如強的松在癥狀出現后2天內連續使用1~2周或許有效。但這是否能減輕疼痛并促進恢復目前尚沒有可靠的結論。如果眼瞼不能閉合,可每隔幾小時使用潤滑眼藥或眼罩?ぱ劬Γ茨μ被久婕∮兄諢指礎H綣嫣背中?~12個月或更長時間,可考慮外科手術將健康神經(常取舌下神經)移植到麻痹的面肌。
是面神經麻痹吧。針灸治療效果好。
目前建議可以考慮中醫針灸治療,多數會有很好的效果。
目前可以考慮繼續應用針灸加中藥的治療,如果始終不見好轉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