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生姜,白糖,胡椒,偏方
提問: 體內漲氣,已數月,請問原因及治療方案.多謝.
男,35歲.
第一次問題補充:最近飲食如常.體內漲氣, 主要在飯后. 我目前吃陳香露片.屁多,腹漲.大小便正常.多謝.
医师解答: 提供以下飲食療法,可供參考:乳食內積型   ①山楂粥:鮮山楂切片,炒至棕黃色,每次取10~15克,加溫水浸泡片刻,煎取濃汁150毫升,再加水300毫升,入粳米50克,白糖適量,煮至稠粥即可服食。   ②焦麥芽30克,焦山楂10克,焦神曲10克,焙干,研細末,每次服3克,每日3次,連服 1 周。   脾虛夾積型   ①棗肉雞內金餅:大棗肉250克,生姜30克,生內金50~60克,面粉 500克,白糖適量。先將生姜煎湯,棗肉搗爛,生雞內金焙干研細末,共和入面,作成小餅,烘熟。每次吃2~3個,每日2~3次,連服1周。   ②鯽魚姜椒湯:鯽魚一條,生姜30克,胡椒1克。鯽魚去鱗及內臟,姜切片與胡椒一同放入魚肚內,加適量水燉熟,加少許鹽,飲湯食魚。每天1 次,連食1周
服些木香順氣丸看.
請問您所說的“體內漲氣”具體是指哪里?有哪些不適癥狀?最近飲食情況如何?
上半年我母親也這樣,她五十多歲了,在農村家里聽信這個偏方那個偏方耽誤了治療,到縣城的醫院花了2000多也沒好,拖了三個月后體重下降很多,后來到城市和我們住在一起,飲食很注意,盡量吃青菜以及比較清淡的食物,在網絡上也看看資料,吃一些簡單的中成藥,沒花多少錢就漸漸好了,建議你也從飲食入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