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多吃,香蕉,酵母,脂肪酸
提問: 關于便秘的一系列問題
●患者性別:女我外婆是便秘的,我媽媽也是便秘的,而我也是便秘的,請問便秘是遺傳的嗎?還有,雖然我經常吃蔬菜和水果,但是仍然是兩三天排便一次,而且每次排便前都會腸痙攣,疼痛難忍,曾吃過麻仁軟膠囊,但一停藥就沒效果了。更甚的是,近期排便時有血跡,估計是排便的過程中撐裂直腸口的毛細血管所致,請問名醫,有什么辦法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嗎?
医师解答: 你好:便秘一般不遺傳,合理飲食是治療便秘的良方。   一、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芹菜、韭菜、菠菜、桔子、香蕉等。粗纖維可刺激腸壁使腸蠕動加快。   二、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升,其效極佳。   三、炒菜時,適量加入烹調油,可起到潤滑腸道之功效。其中的脂肪酸兼有促進腸蠕動之功能,從而使腸道潤滑、暢通無阻。   四、多食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粗糧、酵母、豆類、洋蔥頭、蘿卜等。   五、各類干豆。腸道內的正常細菌可使其發酵、產氣,促進腸蠕動。   六、多吃潤腸通便的食物。如銀耳、蜂蜜、香蕉等。 便秘者應禁忌飲酒、喝濃茶、喝咖啡,忌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