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可,血管,心率,其他的,病人
提問: 哭泣會導致人的昏厥嗎?
本月20日的時候,我哭了,越哭越傷心,后來感覺有點喘不過氣來了,再后來就不知道了,出租車的司機告訴我大概我有兩三分鐘的休克,我不知道休克是個什么概念,我什么都不知道了.我想知道這是怎么回事?是病嗎?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暈厥是由于大腦缺乏氧和營養物質而引起的一種癥狀,通常是由大腦供血減少所致。任何時候,當血壓降低不能迅速代償時,就會發生腦供血減少。如心律失常時,心臟可能不能增加血液排出量來代償血壓下降。在休息狀態下,這種人可能感覺良好,沒有任何不適,但在運動中時,由于身體對氧的需要突然增加,可出現暈厥,這稱為運動性或勞力性暈厥。通常,病人在運動后出現暈厥。其原因是:在運動期間,心臟尚能勉強維持血壓;當運動停止時,心率逐漸下降,但肌肉的血管因為要排出代謝廢物仍處于擴張狀態。心輸出量下降和血管容積增加共同作用的結果,使血壓下降,病人發生暈厥。   病人出血時,血容量明顯下降。血容量下降也可由腹瀉、過度出汗和排尿過多等情況。   暈厥也可由通過神經系統從身體其他部分傳導來的信號影響和干擾代償機制所致。如小腸痙攣性疼痛通過迷走神經系統將信號傳遞給心臟,導致心率減慢,有時足以引起暈厥。這種暈厥被稱為血管運動性或迷走抑制性暈厥。許多其他的信號,包括其他的疼痛、恐懼和看見流血等,也可能導致這種類型的暈厥。 考慮哭泣引起的暈厥由于神經反射引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