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心室,心房,房室,也要
提問: 房顫的治療問題
醫生您好:我父親60歲,于1998年查出房顫,住院治療期間也沒有糾正房顫,想問一下現在還有沒有糾正的可能,再一個我父親不是總房顫,但如果出現了房顫就可能是連著兩三天都不舒服,房顫有的時候心跳的很快,有的時候很慢,不規律,也沒用什么特殊的藥物,只是平時吃點速效救心丸,如果房顫的話就吃胺碘胴,現在迫切的想知道這樣長期下去是不是有危險,還應該怎樣系統的治療,經常檢查什么項目,平?褂τ瞇┦裁匆?謝謝,急盼回復!
医师解答: 你好:要防止血栓形成和血栓脫落,可服用阿司匹林或華發林抗凝,究竟使用什么抗凝劑,由經治醫生根據病人情況決定。能夠自行轉復,還屬于陣發性房顫,治療原則:1,出現房顫后,服用減慢心率藥物,減輕臨床癥狀,或使用轉復心律藥物,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2,可使用預防復發藥物,例如心律平,胺碘酮等,也要在醫生指導下。3,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可考慮射頻消融治療,成功率60--80%,價格昂貴。開展的醫院不多,成功與否,與醫生的臨床經驗關系很大,要做也要很好選擇醫院和醫生。 心房纖顫屬于非致命性心律失常。
房顫的治療應在醫生的監控下進行.藥物確定有效后,回家服用,漸減至維持量.這是保守的方法;當然危險性較大.先進的方法是植入除顫器.可大大減低不良事件的發生.阜外可作.
近代將房顫分為陣發性房顫、持續性房顫和永久性房顫。房顫治療的目標除了預防血栓栓塞并發癥以外,仍為滿意控制心室率、恢復竇性心律并防止其復發。用于房顫的抗心律失常藥物有兩類:1轉復房顫,恢復竇性心律和預防復發的藥物,包括IA類(如奎尼丁)、IC類(如普羅帕酮、莫雷西嗪)和III類(胺碘酮、索他洛爾)抗心律失常藥物。它們主要作用于心房,以延長心房不應期或減慢心房內傳導。2減慢心室率的藥物,包括β受體阻滯劑、非雙氫吡碇類鈣拮抗劑(維拉帕米和地爾硫)以及洋地黃類藥物。它們作用于房室結,以延長房室結不應期,增加隱匿傳導。過去,曾有些臨床醫師將減慢心室率的藥物誤解為有轉復房顫為竇性心律或預防房顫復發的功能,如洋地黃類(毛花甙丙、地高辛)、非雙氫吡啶類(維拉帕米和地爾硫)和β受體阻滯劑。一些隨機雙盲的研究表明,毛花甙丙與安慰劑比較,其復律的有效率和恢復竇性心律距開始給藥之間無顯著差異。奎尼丁曾在我國廣泛用于持續性房顛的復律和預防房顫的復發,但臨床研究表明,奎尼丁雖可有效治療房顫,但可能增加病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