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患,脊柱,腰椎,脊髓,泌尿系
提問: 無緣無故的腿疼怎么回事?
前幾天織毛衣的時候是盤著腿坐著的,這兩天就發現右腿的膝蓋處頻頻疼痛,有點像里面的筋擰勁了似的,開始疼的時候,做了幾下運動就不疼了,現在再疼怎么運動都不好使了,這是怎么回事?怎么樣才能改善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患者今年是五十歲
医师解答: (一)腰部本身疾患 1.損傷性: (1)脊椎骨折與脫位 (2)韌帶勞損 (3)肌肉勞損 (4)黃韌帶增厚 (5)后關節突紊亂綜合征 (6)腰椎間盤突出癥 (7)腰椎管狹窄癥 (8)脊柱滑脫癥 2.退行性及萎縮性骨關節痛:椎體外緣及關節突關節邊緣骨唇形成,腰椎間盤變性及骨質疏松等。 3.先天性畸形:隱性脊椎裂、第5腰椎骶化、鉤狀棘突及半椎體等。 4.姿勢性:脊柱側凸、腰前凸增加、駝背等。 5.炎癥:脊柱結核屬特異性炎癥,脊柱化膿性骨髓炎屬非特異性炎癥,強直性脊柱炎亦屬此類。 6.腫瘤:轉移癌占較大比例,如乳腺癌和前列腺癌轉移等。原發于脊柱的腫瘤有血管瘤、骨巨細胞瘤和脊索瘤等。 7.其它:骨質軟化癥、氟骨癥等。 (二)內臟疾患 1.消化系統疾患:消化性潰瘍、胰腺癌、直腸癌等。 2.泌尿系統疾患:腎盂腎炎、腎周圍膿腫等。 3.婦科疾患:子宮體炎、附件炎、子宮后傾、盆腔腫瘤、子宮脫垂等。 (三)神經系統疾患 如蛛網膜炎、脊髓灰質炎初期、蛛網膜下腔出血、脊髓瘤、神經纖維瘤、脊膜瘤等。 在上述原因中,以損傷所致腰痛最為常見。 明確病因,并給予積極治療。
這可能是因為盤腿坐的時間久了肌腱過渡牽拉而引起的損傷,也可能是膝關節 的增生性關節炎,不仿到醫院做個X光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