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阿托品,注意,胃酸,粘膜
提問: 我這是怎么了?
醫生:你好! 我04年3月發現上腹兩側(肚臍眼偏上兩側)隱痛,到醫院檢查做胃鏡結論為:1、十二指腸球炎;2、隆起糜爛性胃炎(淺表性);同時病理檢測HP為陽性。吃了不少藥,但一直沒斷根,還是時不時的痛。今年6月我又去醫院進行了復查,做胃鏡結論為:慢性紅斑滲出性胃炎,病理檢測HP為陰性。醫生說沒什么大的問題了,已經好了。當時很高興,可過后還是時不時的痛,我就納悶了,特別是前兩天痛得厲害,我又到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讓做全消化道鋇餐,結論為:1、反流性胃竇炎;2、十二指腸球炎;3、空、回腸上述X線影象改變,請結合臨床。醫生解釋說胃沒什么大的問題,大多數人鋇餐照出都會有反流性胃竇炎或十二指腸球炎等,主要是3、空、回腸上述X線影象改變,結合你的疼痛部位,應是小腸炎。可他開的藥買來一看卻全是治療胃的(六味安消膠囊、威地美和顛茄),吃了也沒見好轉,還是痛!我都郁悶死了,請問我這到底是哪里出了問題,屬于什么病,需要吃什么藥?希望各位好醫生、專家幫我分析解答,請回郵箱ll_99888@163.com。 在此萬分感謝! 一個痛苦的患者               2005-11-23
第一次問題補充:補充癥狀表現:我大便正常,每日一次,無便秘或拉稀癥狀;無反酸或腹漲癥狀;只是感覺上腹兩側(肚臍眼偏上兩側)隱痛癥狀;有時有噯氣、打嗝。結合前面的胃鏡和鋇餐結果,我到底是哪個部位有病變?是胃?還是小腸?抑或是腹部其他什么器官?應用什么藥?請專家分析給結論!
第二次問題補充:本人從不吸煙,很少喝酒,基本上算是不喝,也很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情況應該是胃腸功能異常引起的。平時多注意休息,注意飲食習慣,同時可服用一些健胃類藥物。
反流性胃竇炎治療:一、一般治療:臥床休息、戒煙、清淡飲食、少量多餐;二、抑制胃酸、加強胃粘膜屏障作用。 十二指腸球炎治療: (一)消除病因 應免除各種可能的致病因素。 (二)?ふ襯? 膠體鉍劑對為癥粘膜有特殊的親合力,形成?つぃ⑶矣猩泵鷯拿怕菪司淖饔謾? (三)止痛 腹痛者可口服顛茄、阿托品或普魯苯辛等解痙藥。 (四)其它治療 如腹脹者可用胃復安;十二指腸-胃反流者用胃復安或膽酪胺等。有貧血者和維生素缺乏癥者,亦應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