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嘌呤,蛋白,要多,核蛋白
提問: 是痛風未愈嗎?
父親65周歲,2、3月前患痛風(以前也患過好幾次),腳指頭腫痛,治療后好轉,上周檢查身體時,腎功:尿酸453.9umol/l;風濕:類風濕因子13.2IU/ml;請問是痛風未愈嗎?腳指頭已不痛,還需治療嗎?平時應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痛風未徹底治愈,應該再堅持治療 痛風可以這樣防治 首先,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使用藥物,配合中藥健脾除濕、活血通絡治療,制止其急性發作,并預防復發。糾正高尿酸血癥,使血中的尿酸濃度經常維持在正常范圍。 其次,飲食要均衡,不可暴飲、貪食,特別是對富含嘌呤的海鮮、動物內臟、啤酒、肉湯等,要控制進食量。蛋白質的攝入量應限制在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左右,牛奶和雞蛋中不含核蛋白,可以作為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同時要盡量食用蔬菜、海菜(海帶、紫菜)、水果等堿性食品,以調節酸堿平衡。 第三,不要飲酒。飲酒對痛風的影響遠比膳食要大得多。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血尿酸增高。飲酒時,常常進食較多高蛋白、高脂肪及高嘌呤食物,導致血尿酸水平增高,誘發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 第四,供給充足的維生素。維生素要供給充足,特別是水溶性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族。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又是堿性食物,可以促使尿酸在堿性環境中溶解,提倡經常選用水果。 第五,要多飲水。為使體內生成的過剩尿酸隨尿液排出,要多飲水以增加尿量。痛風患者在沒有并發腎病的情況下,每日應飲用8-10杯水。在多飲水的同時,可服些碳酸飲料,增加尿酸的排出?箍梢砸酶緩睪圖氐氖卟斯投谷欏? 第六,注意防止發胖,因為痛風容易并發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等癥。為此,吃飯要保持八分飽,主食為粗雜糧食;做菜要少用動物油,多用植物油;不要吃零食,停止夜食。 第七,限制食鹽,食鹽中的鈉有促使尿酸沉淀的作用,所以痛風患者要限制鹽分,每天的鹽量應限制在6克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