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制品,精神,清淡,平日,固醇
提問: 心肌缺血需治嗎?
我父親65周歲,上周作心電四項檢查,結果是心肌缺血,神經調節不良;竇性心律,正常心電圖;心電向量正常;時間向量正常;請問是否需要治療?如何治療?我父親有頭部硬膜下血腫,不能用擴張血管的藥。平時需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心肌缺血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一種表現形式,是需用治療的。治療宜從兩個方面著手。一是患者的自身調理,患病后要精神放松,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不必形成心理壓力,清淡飲食,不暴飲暴食,肥胖患者要減輕體重;藥物方面可應用活血化瘀的中藥進行治療,如常用的復方丹參片、地奧心血康、步長腦心通、心通口服液等可酌情選用,此外如有血脂增高應積極的進行降脂治療。
根據您的情況,您應該做一般治療,應用活血化淤藥物治療,注意: 一、飲食調養:平日飲食宜清淡,盡量少食或避免高動物性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肥肉、豬油、動物內臟、蛋黃、黃油等;平日做菜盡可能用植物油,食鹽宜少,糖也少吃;食物以素食及豆制品為主,即多食素菜、水果、豆制品等;蛋白質的補充可食用瘦肉、魚肉和蛋類。   二、生活調理:要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在日溫差變化大時,注意保暖。起居應有規律,睡眠要充足,心境要平穩,別大喜大悲、憂愁郁悶。禁止吸煙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