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肩胛骨,性病,附著,程度,背面
提問: 請問痙攣性斜頸注射肉毒毒素是否只能是維持,能維持多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痙攣性斜頸●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發現有斜頸情況大概是2003年●目前一般情況:頸部朝左倒偏斜●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第一次問題補充:您所指的銀質針治療是怎么治療,是屬于手術療法嗎,需要怎樣的具體操作.聽人說在北京的協和醫院由湯曉芙醫生注射肉毒毒素起到了一定療效,而且現在好像已經四年了,我想問一下能否根治
医师解答: 痙攣性斜頸的枕肩背部或鎖骨上窩軟組織皆存在著損害性病變,運用軟組織外科學的檢查手段皆可查得高度敏感的壓痛點,當結合這些具有特定規律性壓痛點的強刺激推拿后,痙攣性斜頸癥狀會立即得到明顯改善。在其雙側肩胛骨背面的軟組織損害中,斜方肌、項伸肌群、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非獨立的胸鎖乳突肌痙攣所致,有相當部份病例胸鎖乳突肌無軟組織損害存在,而保持正常的肌力。有人認為是支配胸鎖乳突肌的神經發生了病變而行神經破壞性藥物注射來達到治療目的,但是他們根本沒有認識到該病參與的軟組織損害規律:即多方位軟組織發生了無菌性炎癥的損害性病變,出現程度不等的肌痙攣使頸部向著一側偏斜。這與腰骶部深淺層雙側損害程度不等時出現的腰脊柱側彎一樣,由于腰骶部是人體承載中樞,活動沒有頸部頻繁,只發生比較固定的腰脊柱側彎而不會出現像痙攣性斜頸那樣的臨床體征。 痙攣性斜頸中,淺層的斜方肌損害性痙攣時是該病發生的重要因素,當原發或繼發性肩胛骨背面三肌軟組織發生損害性病變時,其肌痙攣勢必將肩胛骨向外下方牽拉,日久則使斜方肌在頸椎與胸椎棘突上、肩胛岡與肩峰和鎖骨外上段附著處、枕區附著處發生軟組織損害,當枕區附著處發生損害后,也將會出現頭夾肌等深層部位出現軟組織損害而使該軟組織出現肌痙攣,上述軟組織發生一系列損害性病變后,胸鎖乳突肌在乳突附著處可能發生繼發性損害。如果雙側肩胛骨背面三肌附著處損害程度相差極大,同時繼發的雙側斜方肌與頭夾肌損害程度也相差極大時,可將頸部向一側牽拉而出痙攣性斜頸的臨床征象。有的患者必須長期用手托著下巴,這樣來抵抗該側肌痙攣的牽拉。 整體認識下的銀質針治療能徹底消除損害性軟組織內無菌性炎癥的刺激,解除肌痙攣,徹底根除痙攣性斜頸致病病理基礎。
我所說的治療方法只是對于你的建議,而具體怎么做還是要以;臨床醫生的處方為主的。所以說具體需要怎么治療用藥,請你積極的配合臨床醫生積極的治療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