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肥厚,注意,合心,心肌病
提問: 醫生,“肥厚性心肌病非梗阻型”
超聲心動圖顯示:“肥厚性心肌病非梗阻型”,三尖瓣輕度返流。除室間隔厚度17mm,各項參數正常,超聲診斷分析就是:左室壁明顯增厚,以左室前壁及室間隔中部增厚為主,測前間隔最厚處厚度23mm,后間隔21mm,左室側壁14mm,左室后壁11mm。室間隔呈“紡錘樣”改變,左室壁搏幅正常,心肌回聲增強,呈粗光點樣,IVS:LVPW>1.5:1,M超二尖瓣前葉CD段抬高SAM征陽性,左室流出道內徑正常;心搏規則。CDFI:二尖瓣下血流呈雙峰,三尖瓣返流2.3cm2,2.2ml,余各瓣膜區血流PW,Color未見異常。請問:確切診斷結果是什么呢?有什么治療方案?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么?這病的嚴重程度呢?對日常生活,學習,工作有什么影響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超聲心動圖難道不能確定二尖瓣是否有問題嗎?我的心電圖醫生又說象冠心病或缺損,我平常沒一點癥狀,我的家族里也沒人有心臟病,或心臟有問題。超聲心動圖診斷的會不會有問題,診斷的可信度有多大,有誤診的可能性嗎。醫生現在讓我吃倍他樂克和合心爽,最小劑量,有什么副作用嗎?還有:我這種情況有必要住院診斷嗎?謝謝!
第二次問題補充:那這病對平時工作、學習、生活有什么影響呢?還有:我這種情況有必要住院診斷嗎?謝謝!
医师解答: 針對您的第二次補充提問,肥厚性心肌病通?岢魷中墓δ懿蝗謀硐鄭⒔銜現氐男腦嗉膊 ? 您提供的情況來看,目前您的病情還不是很嚴重,適當地注意休息,不要勞累,那么對于生活、工作的影響不大。
你好:根據檢查結果,還是非梗阻性肥厚性心肌病。治療:避免勞累,預防感染。倍他樂克和合心爽聯合應用,一定要注意心率(心律),防止對心臟抑制過大。定期監測心臟彩超和心電圖。最好到有心血管中心的兩所以上醫院進一步檢查,以便更加明確診斷。
避免勞碌,預防感染,動態檢查,對證處理.少量b阻滯劑,ACEI對心臟有?ぷ饔?
建議您能夠確定是否二尖瓣是否有問題。 我們建議能夠考慮進行介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