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食欲,碳水化合物,你的,生理
提問: 請問肚子痛,肚子脹,惡心,不消化是什么原因?
你好:這幾天肚子極不舒服,有點作心,痛,而且還有點不消化脹,請問這是什么原因?和懷孕有關嗎?應該怎么辦?
第一次問題補充:現在是懷孕初期,聞到油味的東西就想吐,肚子很脹,也不消化,平時沒吃什么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請問該如何治?謝謝
医师解答: 這個可能是飲食不當造成的不適表現。 請問您懷孕了嗎? 如果有懷孕的話,不排除為早孕的不適表現。
你的情況應該是屬于早孕期的癥狀是不用擔心的。妊娠早期,一般在停經6周左右,約半數孕婦會感覺頭暈乏力、倦怠嗜睡,并且食欲減退。有些人還可能有食欲異常、挑食、喜酸味和厭油膩。有些人還可能在清晨及胃內空虛時惡心與嘔吐,不能聞油膩味和其他氣味,否則嘔吐立即發作。凡此種種都屬于妊娠的生理性反應,一般將在懷孕12周前后自然消失。盡管是生理性反應,還是很難受的,不過,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大多能有所減輕:   1.穩定情緒,解除思想顧慮,避免一切不良刺激,保持精神愉快。   2.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晚間至少睡眠8小時,白天也應歇息片刻。   3.臥室必需通風,空氣新鮮。   4.挑選容易消化、清淡可口、濃縮而又富于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維生素的食品,像咸蘇打餅干、粥、藕粉、蒸蛋、清蒸魚、豆漿、牛乳和水果等。飲用時宜少量多餐,間隔的時間要規律。   5.適當補充維生素,口服維生素B610毫克、B110毫克及C100毫克,每天3次。   6.服用少量鎮靜止吐劑,如苯巴比妥0.03克或冬眠靈12.5毫克,每天2~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