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病因,丙酸,皮脂腺,毛囊
提問: 咨詢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最近臉下巴及脖子上開始長粉刺,以前從不長得朋友們說是我的腎不好,我問一下,這和腎有關系馬
医师解答: 青春痘病因非常復雜,中醫認為是肺胃有熱,肝氣郁結,內分泌失調所致。時常大便干燥,使胃腸功能紊亂,升者不升,降者不降,毒素氨氣上泛導致頭暈、疲乏、口舌生瘡、牙齦腫痛?肪澄廴荊樾韃緩彌率垢紋艚幔詵置謔У鰲?   西醫學則認為其主要病因有以下四個方面:一是內分泌失調,主要是雌、雄激素比例失調,二是皮膚得不到及時清潔而使毛囊角栓堵塞毛孔,三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四是痤瘡丙酸桿菌和螨蟲合并感染。   另外,偏嗜麻辣、油膩、甜食、海鮮和煙酒之人群,鋅元素缺乏,長期使用劣質化妝品,月經不調,長期使用皮質激素,長期處在冷熱溫差較大的空調環境中,學習、工作壓力過大,都可能誘發青春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