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眼,的是,金霉素,利福平,氯霉素
提問: 是什么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女兒去年十月份出現頻繁眨眼情況(右眼),看過眼科和中醫,眼科說是結膜炎,中醫說是眨眼病,一起治療了兩個月后才好。但是今年十月份又出現同樣情況,也同樣治療快兩個月了,卻還沒有好轉。不知道會不會和神經有關? 孩子眼睛不疼不癢,可就是控制不住,非常痛苦。
第一次問題補充:今年眼科醫生診斷說是沙眼。
医师解答: 這個有可能是因為過敏性結膜炎或是神經疾病造成的眨眼頻繁。 可以通過結膜熒光檢查和神經系統檢查,確診具體病因,以便對癥治療。
建議可以進行沙眼對癥治療,治療沙眼的藥物及方法很多,現較為滿意的是滴0.5%硼酸金霉素、0.1%利福平、10%磺胺醋酰鈉或0.25%氯霉素眼藥水,每日4~6次,晚上涂抗生素眼膏素,效果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