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乙肝病毒,也是,血液
提問: 肝病
因為小時候做心臟手術輸血,而被傳染上肝炎,現在屬于肝炎攜帶者。請問會遺傳嗎?對下一代有影響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攜帶者為男方,是乙肝攜帶者,這樣也不會有影響嗎?
医师解答: 不會遺傳的,但會傳染,主要的方式是通過血液和體液,母嬰之間也會傳染的,應該做好預防,孩子出生后24小時內應該注射疫苗
不會傳染的,建議女方也注射疫苗
此病不會遺傳,但是可以通過母嬰傳染,需要特別注意
由于乙肝病毒可以通過血液、尿液、汗液、唾液、精液和乳汁等污染周圍環境,傳染健康人,因此在家庭中應盡量避免并阻斷上述傳播途徑,注意對上述分泌物進行適當消毒和隔離。其實最積極主動的辦法,也是最有效的預防辦法是給尚未感染乙肝病毒的家庭成員注射全程的乙肝疫苗,使其產生對乙肝的抵抗力,這時即便接觸到乙肝病毒也不會被傳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