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血小板,有一定,你所,像你
提問: 丙肝引起的肝硬化,脾亢,白細胞和血小板都很低,門脈
您好!我媽媽今年64歲,半年前查出因1999年輸血而成丙肝,現在已經是肝硬化早期;引起了脾大,門脈高壓,血小板和白細胞都很低;而且她還有糖尿病,身體不大好。西醫的辦法只有打干擾素和手術切脾,但又認為這種做法的危險性也比較大,一來是因白細胞低,且又有糖尿病;二來是因她本來身體比較虛,況且切脾過程中不知道怎么樣,切好后的不良反映以及打干擾素也未必能一定有效。因此思前想后,疑慮重重。知龍華醫院中醫很有名,可否對此指點一二,我們現在應該怎么辦?中醫對此種情況有什么看法?十分感謝!十分感謝!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像你這樣的情況最好是積極的手術治療。
病人出現的白細胞減少和血小板較低,和脾亢是有一定關系的。所以手術治療也是緩解癥狀的一個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