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霉素,敏感,呼吸道,抗生素
提問: 消炎藥問題
請問消炎藥中先鋒六、四號,復方新諾明,羅紅霉素,氟派酸分別那種炎癥的效果比較好,各有什么特點。治療感冒的藥物中除撲熱息痛外,還有其他的什么藥物(指常用名,非藥盒上的名字)又有哪些,對冶感冒的效果怎樣?問題較復雜,麻煩解答一下。
医师解答: 每種抗生素都有它的適應癥,也可能幾種抗生素有相同的適應癥,所以臨床常應用做藥敏試驗來確定應用哪種抗生素。先鋒六和先鋒四屬β內酰氨類,屬快速殺菌藥,主要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和泌尿系感染。復方新諾明屬磺胺類,屬二氫葉酸還原酶抑制劑,為慢性抑菌劑,本藥對多種細菌敏感,常用于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系感染。羅紅霉素屬紅霉素類,屬第二代紅霉素,除副作用較紅素小外,治療效果也有進一步提高,常用于支原體衣原體感染或β內酰氨類藥品的替代性治療。氟哌酸屬人工合成的氟喹喏酮類藥,此類抗菌藥抗菌普廣、療效高且后效應持續時間較長,常用于敏感菌所致的皮膚、呼吸、胃腸和泌尿系感染。常用的感冒藥除含撲熱息痛外,多含有撲爾敏、人工?啤⒔鷥滯榘鋇取?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