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危重,乳酸,抗生素,可作
提問: 我的結腸炎為什么久治不愈!
●患者性別:男 今年10月份左右,我因參加朋友的婚宴慶典,飯局中間我吃了些涼菜喝了約4兩白酒.第二天我覺得自己肚子有些不舒服(拉肚子、小腹疼痛、小腹脹氣等不良反映),當時我以為是平常的痢疾,就隨便吃了幾片“諾費沙星膠囊”,幾乎沒有效果。后來我到社區診所就診,那里的醫師告訴我所患的是“急性結腸炎”,于是給我開了幾樣消炎藥,我服用后暫時治住了該病。但是沒有過幾天有反復患病,但是沒有以前那么狠,只是老是覺得象大便,肚子稍微拌有疼痛和瘴氣,一天大便能3到5次左右。我絲毫沒有敢馬虎,立即到縣中醫院的腸胃專家門診處就診............但是仍不奏效,我又到縣人民醫院就診,大夫并沒有否認我得的不是結腸炎,給我開了10天藥:“鹽酸環丙沙星、胃蛋白酶片、阿莫西林膠囊、附子理中丸、奧美拉挫腸溶膠囊”.后來這些藥吃完了,病情又發作了,現在一位大夫給我開具了一個中藥方子讓我用灌腸方法治療一個月,并說該方法可以去根。但是我覺得如用灌腸方法治療該病,有些痛苦且比較麻煩。我想請教一下各位醫師我得的疾病可否用其它方法進行標本監治?本人深表感謝!●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
医师解答: 你好:多達20%的病人會出現癥狀復發,需要再作治療。對腹瀉反復發作者,可能需要長療程的治療。一些病人需要口服乳酸桿菌制劑或從肛門直腸給予類桿菌,使腸道正常菌群得以恢復。但是,這些方法不是常規治療手段。偶爾,抗生素相關性結腸炎病情急而危重,必須住院治療,接受靜脈輸液,輸入電解質和輸血。偶爾作為挽救生命的措施,可作暫時性回腸造瘺術或大腸切除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