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功能,食物,作用,有的
提問: 腸脹怎么辦
●患者性別:小●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男我長年腸脹,脹時影響到思維不清,嗜睡,心情不好,如果有明顯排氣或者拉肚子則神清氣爽,心情也好,但是又有睡眠不好的現象(我以前有過神經衰弱),我現在怎么辦,我是不是有心理上的抑郁,現在這種現象已經影響到了我的工作的生活,幫幫我好嗎,我現在的運動量也不●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已經好幾年了,以前用舒肝健胃丸,逍遙丸,補脾益腸丸都可以緩和,但現在不行了●病史:高中時神經衰弱
第一次問題補充:有時便秘,但是最近發病時不便秘,每天一次,不成型,量少,脹的部位是左腹部
医师解答: 你的表現為胃氣不降、腹氣不通所致。肝郁氣滯、脾胃虛弱、肺氣不降等都可導致此病,請到醫院調治。
你好:   有噯氣和肛門排氣過多的病人應改變其飲食,盡量避免那些難以消化的食物。若發現某些食物是引起癥狀的原因,則不要再進食那種或那一類食物。可以從避免進食牛奶和奶制品開始,然后避免水果、某些蔬菜和其他一些食物。有時噯氣也可因飲汽水或服用抗酸劑如蘇打引起,因此,也應避免。   在一些抗酸劑里含有的消瘡凈,對減輕癥狀有幫助,此藥也可單獨使用。有時,其他藥物包括其他抗酸劑、滅吐靈和苯甲酰胺,可能有一定效果。進食較多的纖維素對某些病人有效,但對另一些病人可能會加重癥狀。
您好:經常便秘嗎?什么情況下病情加重?
根據您的情況應該是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 胃腸道功能紊亂的治療: 一、支持療法 除非患者全身情況很差,一般無需臥床休息,可參加適量的輕便勞動和工作。要求生活有規律,經常有適當的文娛活動。應強調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加速神經功能的恢復。飲食以少渣、易消化食物為主。神經性厭食患者須住院治療,并逐步培養正常飲食習慣;凡有嚴重營養不良、消化與吸收功能減損、鼻胃管進食又引起腹瀉的患者,須靜脈輸入營養。以便秘為主要癥狀的腸易激綜合征患者,進食多纖維蔬菜或麥麩往往有減慢胃排空和小腸運行、減少乙狀結腸腔內壓、擴增糞便容積、滑潤大便的效果。 二、藥物治療 為了穩定神經功能,保證睡眠,可選用安定、氯氮卓、氯丙嗪、苯巴比妥、谷維素等藥。新的慢作用鈣通道阻滯藥匹維溴銨,有選擇性的解痙作用,效果較好。現有的促動藥如甲氧氯普胺、多潘立酮對結腸無明顯作用,而新促動藥西沙必利對結腸有促動作用,對腸運動遲緩,以便秘為主的腸易激綜合征患者有用。伴精神抑郁的患者可酌用抗抑郁藥,如阿米替林或丙米嗪,從小劑量10mg開始,逐步增至25—50mg,2—4次/d。有腹瀉者可服復方苯乙哌啶1—2片,2—3次/d;或洛哌丁胺2mg,每日2—3次。三、中醫治療 胃腸功能紊亂多屬肝胃不和、脾胃不和或肝脾不和。 (一)心理性嘔吐 除嘔吐外如無其他見證,可用小半夏加茯苓湯加減以止嘔。 (二)吞氣癥 可用旋復代赭湯加減治療。 (三)腸易激綜合征 若有腹痛而瀉,可用痛瀉要方加減;若每天于黎明腹鳴而瀉,用附子理中湯合四神丸加減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