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新霉素,抗菌素,硼酸,球蛋白
提問: 我老婆,耳狀皰疹引起面癱后頭暈,現在60多天了,我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耳狀皰疹引起面癱后頭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60多天●目前一般情況:頭暈,嘴歪,右眼閉不上~
医师解答: 根據您愛人的情況應該積極抗病毒治療,皰疹感染后有出現神經性疼痛的癥狀。 單純皰疹的病程一般為1周,即使不治療,只要沒有繼發細菌感染,1周以后也會痊愈。但此病極易復發;重的可引起鄰近淋巴結腫大。 1.局部治療: 3%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用于水皰或局部紅腫明顯者,濕敷至損害消退。 1%-2%龍膽紫藥液:用于潰破者,外涂患處,一日2次。 3%阿昔洛韋軟膏:局部涂敷,一日數次。 0.5%新霉素軟膏:局部涂擦。 2.全身治療: 丙種球蛋白,每次3ml,肌肉注射,隔日1次,共3-4次。 西咪替丁:每次口服0.2g,一日3-4次,連用5天。 口服維生素C、維生素B2或復合維生索B。 阿昔洛韋:每次口服0.2g,一日5次。嚴重病例可靜脈注射給藥,將阿昔洛韋0.2-0.3g加入5%葡萄糖注射波中靜脈滴注,一日2-3次,連用5天。 繼發感染者用抗菌素(青霉素,先鋒霉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