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戊酸,患者,毒副作用,半衰期
提問: 如何治療外傷性癲癇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專家:您好!我于2000年11月1日不幸遭遇車禍,2001年5月26日恢復后約在中午休息時間14:20分至16:00之間癲癇首次在辦公室發作;經吃苯妥英納控制了兩年,由于本人無知私自斷藥于、2004年元月30日5:00至8時左右又進行第二次發作;后又因感冒一周治療不及時于2004年11月14日凌晨5時45分左右又進行第三次發作;之后不知什么原因于2005年4月20日早起床約7:50分左右和2005年10月20日早起床約8:00左右進行了第四次和第五次發作。每次發作的特點大致歸納為以下幾點:一是患者在癲癇發作前的最早表現和心理感受:無;二是癲癇發作時雖無說話但伴吼叫聲,此時神志不清楚,面部表情發紫,呼息暫停數秒,并失神、眼球向上翻白眼、每次發作時均有咬口舌現象;三是癲癇發作時患者口角、頭部均無任何動向;四是身體無扭轉,但發作時兩手臂進行伸張、全身有抽搐現象;五是癲癇發作整個持續的時間均不足1分鐘,意識均有喪失,除第一次發作為14:20至16:00時外,其余四次均為早晨覺醒期間,即為5:00至8:00之間;六是患者每次癲癇發作后除頭部有點稍痛和暈及身體無力、有慮汗現象外(身體休息一天均可恢復如常)、痰多,其它再無異常表現。現請專家能否回答以下幾個問題:一、依據本人癲癇為晨睡醒時(共發作五次,均為覺醒時)大發作的特點,每次吃苯妥英納藥物可否改為每晚就睡時(北京時間22時)并加量到150毫克(原為100毫克),每天睡醒時(北京時間8時)再吃100毫克。這樣每天共吃苯妥英納量為250毫克(原量為200毫克)。二、由于本人每次發作前表現為痰多和咳嗽,此時,能否及時吃化痰止咳藥之類暫時予以控制,以防癲癇發作?(并請醫生開寫處方,什么樣的化痰止咳藥最有效,效果快)三、每次癲癇發作是由于大腦缺氧而造成的,我能否購買一個吸氧氣每天在睡醒時吸氧氣,以防癲癇發作?四、假如感冒、發燒、腹瀉時怎么辦?能否加大苯妥英納藥量或有其它什么辦法?五、為預防癲癇發作或萬一發作了采取打針,請醫生應開何種癲癇發作時應打注射液幾支?具體藥名是什么?六、癲癇病人應在飲食上注意什么事項?醋、蒜、蔥可不可以生吃或多吃?該病與氣候變化有關系嗎?七、請教醫生我的癲癇是什么原因促使造成我邊吃藥(每天早晚各服100毫克)邊發作?怎樣預防?八、可不可以更換其他藥品加以治療?應換何種藥物?而且毒副作用小效果強的藥物?若您還有什么良方可醫治此病,請指明醫治方法。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月20日發作不足1分鐘●目前一般情況:仍舊在發作●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外傷性癲癇
医师解答: 癲癇發作是由于大腦神經元的異常放電引起,10%的嚴重腦非貫通傷和40%腦貫通傷患者發生癲癇,可以在腦外傷后數年才出現。發作類型與異常放電起源的部位有關。抗癲癇藥物如苯妥英、卡馬西平或丙戊酸鈉通常能控制外傷后癲癇。盡管未得到廣泛推薦,實際上許多醫生仍在腦外傷患者中預防性使用這些藥物。一旦確診為外傷性癲癇,藥物治療要維持好幾年或終身服用。
你好:抗癲癇的藥物很多如丙戊酸鈉,卡馬西平,苯妥英鈉等。抗癲癇藥物的使用原則為(1)診斷明確后盡早用藥;(2)按照癲癇及癲癇綜合征的發作類型選藥;(3)單藥為主;(4)了解藥物的代謝動力學、劑量范圍及毒副作用;(5)藥物從1/2~1/3量開始,逐漸加量,5個半衰期后血藥濃度達到穩定;(6)堅持服藥至最后發作后2-4年;(7)若療效不好或中毒表現,監測血藥濃度調藥;(8)注意藥物的毒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