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段,尿液,多角形,中有,要注意
提問: 何時取尿樣好
請問,當要進行尿蛋白情況的化驗時,何時取尿樣好,AM還是下午?
医师解答: 最好取晨尿。正確收集尿液標本對尿常規檢查是重要的,若方法不對,會直接影響檢查結果。收集尿標本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作尿常規檢查要用清潔容器留取新鮮尿標本及時送檢。尿標本放置數小時后,白細胞即可被破壞。   尿標本必須清潔。女性要清潔外陰,勿混進白帶。如尿沉渣中有大量多角形上皮細胞,則可能為已混入白帶所致,宜留取清潔尿標本重檢。   留取中段尿。按排尿的先后次序,可將尿液分為前段、中段、后段。因前段尿和后段尿容易被污染,因此,做尿常規和尿細菌學檢查時,一般都留取中段尿。尿常規檢查時,尿液不少于10毫升。   尿路感染者白細胞尿常呈間歇性,宜多次反復檢查。如在使用抗生素治療后檢查,則會影響檢查的準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